其實也不是甚麼訣竅,主要是分享一下我這幾天在京都搭公車搭出的心得。

感覺上京都的外國觀光客越來越多~觀光人潮比我前2年來京都時多10倍以上吧@@(可能今年我是楓葉季來感覺特別多人)

OK簡單講,就是出JR京都前站後,多了巴士中心(我怎麼記得當初要買公車一日券我還到地下室去找案內所...),不論是高速巴士或是市巴士一日券都可以在這邊購買&諮詢喔

巴士中心.jpg

也多了一日券的自動販賣機(因為是晚上路過拍一下,所以拍得有點陰森),機台就在巴士中心旁邊。

如果只是要買一日券,大家可以直接來這買,減少工作人員的負擔。我們自己也少花時間在排隊。機台上面也有一日券的地圖

順帶一提一日券的範圍好像擴大了~以前去嵐山的大覺寺要額外付費(因為超出均一區間)現在都不用多付錢了~

一日券販賣機.jpg

接著,之前有提過,地圖上畫出的公車路線只有觀光客最常搭的路線,真正還有很多公車路線沒有畫進去。也畫不進去了...

那麼這時候就要載這個APP拉  市バスどす

另外公車站牌也藏有很多資訊喔

比如說下圖是我要前往東天王町再走到南禪寺

那可以看到204、93、203都有可以搭,而且204的車目前正在河原丁丸太町。93的車就慢一點

公車站牌1.jpg

這個呢 一樣是公車站牌上有的資訊,93號車的時刻表~ 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車

數字 5~23指的就是小時;後面的數字是指分鐘。舉例7 29 54 是說7點29分跟7點54分各有一班車

公車站牌3.jpg

這個非常重要,這個是告訴我們,現在在哪一站,有哪些公車開往哪裡。

那萬一我們發現B站不是要搭的站~ 沒關係上面有附近站牌的地點跟經過的公車路線;這個真的非常好用

就像前面說的,有時候在一日券的地圖上只看到2種路線會到,但其實實際到公車站再仔細看一下,會發現不只有原本設想的公車而已。可能多了4~5個路線

同時也不怕找不到站牌,因為只要看到其中一個公站站牌,上頭會把附近的公車站的標示清楚。旅客就不怕找半天找不到要搭的公車

公車站牌2.jpg

結論:多多看一下公車站牌~ 上面是有很多資訊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藍度假美食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