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名古屋待2天後就搭高速巴士去京都賞楓囉,這篇就來分享 京都Universal Hotel 的住宿心得

官網:京都Universal Hotel,左上角可以選Google翻譯。

位置:Google map,拉著行李的話,個人覺得直接從京都車站走去飯店還比較快(日本地鐵要找電梯常常要走很久....),基本上就是直直走即可。

走法:到達京都車站後,上2F走南北通道就可以直達後站,上下都有電梯,不用擔心要拖行李爬樓梯

個人覺得飯店的優點如下

  1. 楓葉季我訂到的房價是雙床房(1張半雙人床1張沙發床,後面有房間照片)29700日幣/3晚;換算起來大約是2800台幣/晚
  2. 有免費的早晚餐!!!!! 是的,我沒打錯,這間飯店有供早餐跟晚餐,早餐採自助式;晚餐則是套餐形式,每天都有2種選擇;最晚供餐時間是9:30。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吃
  3. B1有自助洗衣機
  4. B1有大浴場!!!! 女性的大浴場每天會換密碼,請跟櫃檯人員說Big bath password就可以了。再不然Line中日翻譯拿出來用也OK
  5. 樓下有Lawson (我是很少消費,但可以去補充飲料什麼的)

缺點:

  1. 不像是在四条河原町那麼熱鬧,附近其實沒啥好逛的。簡單講很難像住四條河原町的飯店一樣,逛街逛累了還可以把戰利品丟回飯店再出門,但楓葉季的河原町...貴到脫褲了

飯店外觀

環球飯店外觀.jpg

飯店門口就有16號公車可以搭,這邊也推薦各位下載這個app 市バスどす,內有京都的巴士資訊,包含路線,站名等等

因為巴士一日券附送的地圖,基本上僅列出觀光客常搭的路線,要是把全部的公車路線都畫上去..應該沒人看得懂(現在圖就夠複雜了)關於京都巴士的小祕訣請看這篇公車小秘訣

回程的時候時間多的話倒是可以搭16號巴士,從京都站出發晃到飯店大概要30分鐘;走路大概10~15分鐘;就看各位回程是不是有體力直接走回飯店

白天的話我建議走到九条站,那邊就很多公車可以搭囉,我就搭202還207直達東福寺賞楓葉,之後再轉其他路線。這就看個人行程安排了

OK交通部分到這邊,現在來看看房間內部的照片

一樣就是商務旅館風格;浴缸真的蠻小的,小弟我無法把腳打直,但是B1就有大浴場~ 浴缸再小也沒無所謂

床就是一張沙發床一張半雙人床,其實蠻好睡的。房間也有提供免費WIFI

京都universal飯店房間.jpg

大浴場的照片這..我不方便拍...就是進去拖鞋放好,東西放置物櫃(記得帶100日幣,我有幾次沒帶也照用,反正只有帶衣服。而且還蠻多人都沒上鎖),100日幣是會退回來的。然後脫光進去泡爽爽

食物部分

早餐就是自助式早餐吧,有沙拉吧(我沒拿),基本該有的都有,沒甚麼特別好說的

晚餐是套餐形式,原本我以為每天的晚餐都一樣,結果一天的晚餐是炸魚,隔天變成炸雞塊,咖哩飯倒是都一樣配上可樂餅。另外早餐的沙拉吧跟飲料機,晚餐也可以無限取用喔

咖哩飯則不提供味噌湯,套餐的味噌湯也僅限一碗

雖然是免費的晚餐,但品質上不會隨便,還挺好吃的哩

食物.jpg

同樣外出的時候,要把鑰匙寄給櫃台晚上回來時再領。同時櫃台會詢問晚餐要吃甚麼形式。小弟我第一天因為在外吃飽了,就跟櫃台說不用。當下我才知道晚餐居然供應到10:00(9:30是最後點餐時間)

所以之後的2天都回飯店吃囉~ 省了不少錢

簡而言之:個人非常推薦京都Universal Hotel。當然如果河原町的飯店價位跟這家差不多,我還是有可能住河原町(逛街方便嘛)

但以這次楓葉季還能訂到這個價格,櫻花、楓葉旺季時這間飯店真的CP值非常高(其實平日也不差拉就是地點不在鬧區;會不會我寫完後訂房困難度瞬間暴漲哈哈)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藍度假美食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